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党委全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以及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6日,学院党委全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毅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廖金宝结合工作实际发言。



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瞄准“双高”计划,全面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全面提升学院关键办学能力,持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起点上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看准了就抓紧干”的深刻内涵。

廖金宝结合学院“双百行动”,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廖金宝从强化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突出基本公共服务支持、强化城乡规划建设服务、突出基层人才培养培训、参与集体经济运营、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六个方面交流了推进“双百行动”共建项目落地见效的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学院“双百行动”专班运行机制;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集中打造一批有展示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强人财物的保障;要建立工作信息报送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党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政策措施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双百行动”。

党政办公室、纪检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教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后勤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