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历补办

毕业证书丢了怎么办?减少我校毕业生毕业证书丢失带来的不便,学校提供补办毕业证明的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一、办理毕业证明适用范围

往届已取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

二、办理方式

分为线下办理方式线上办理方式

三、线下办理流程

线下办理方式:本人持身份证、2张本人近期大一寸蓝底照片及电子版照片(用于上传学信网,需与纸质版保持一致,照片要清晰、不可美颜、带美瞳、禁止留白边)到学校主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校友楼教务部102办公室),经查询、审批、缴费、制证等流程,最快当天可领取证书。优点:速度快,建议急用证书校友选此方式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1.填写《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审批表》(此表见附件),如下图;

2.到所在二级学院审批;

3.到学校档案室查找档案(录取名册、毕业名册、学籍卡、成绩单)并保存复印件

4.到教务提交照片及相关材料2张本人近期大一寸蓝底照片及电子版照片(用于上传学信网,需与纸质版保持一致,照片要清晰、不可美颜、带美瞳、禁止留白边)、申请表及档案室查询到的复印件

5.根据粤价2008150号文件,需缴纳毕业证明书工本费20元

6.等待审批、制证、盖章,领取证书。

四、线上办理方式

线上办理方式:学生通过学校学历补办窗口进行线上办理,优点:无需本人到校办理,流程简单,建议不急用证书校友选此方式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1.学校官网提交学历补办申请,学校网址:http:/www.gdcp.edu.cn/学历补办入口及学历补办页面见下图,学历补办信息务必准确有效,学生可登录学信网查询相关学历信息并填写。请手机端扫码填写线上办理。


2.2张本人近期大一寸蓝底照片及电子版照片(用于上传学信网,需与纸质版保持一致,照片要清晰、不可美颜、带美瞳、禁止留白边)顺丰快递邮寄到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联系人:陈老师或宗老师电话:020-38335513或0763-3919306。

3.根据粤价2008150号文件,需缴纳毕业证明书工本费20元,可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支付。

4.等待联系证书制作完成相关老师会联系学生本人确认信息,学生可选择邮寄或者本人到校领取因邮寄产生的费用需本人承担,并且承担快递丢失风险。

温馨提示:

请妥善保管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一旦丢失不可补办,但可以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生效之日起原毕业证书失效(纸质版、学信网数据均失效),毕业证明书与毕业证书具有相同的效力,毕业证明书也支持学信网查询


附件:《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审批表》


 


附件: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审批表

                                                   编号:

学生姓名


性 别


出生时间

              

入学时间

                         

毕业时间

               

所在二级学院


所学专业


学 制

       

学历层次

        

原证书号码


工作单位

       

电 话








 

签名:                                                        

补发证书号


领证人(签名)


备注















备注:编号由教务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