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蔡燕子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工会

3月25日,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天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187名大会正式代表和1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熊嘉逸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毅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就强基固本筑堡垒,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质增效强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把握机遇提质量,增强学院关键办学能力;尊师重教强教学,建齐配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培根铸魂育英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管齐下促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改善条件助发展,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罗毅指出,2024年学院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1310”工作部署和2024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在深化依法治校、新时代教育评价、管理模式和预算管理等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在人文环境、安全保障、教科研资源、民生改善、服务社会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他强调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院建校6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是学院申报国家“双高”校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号召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初心如磐、坚毅前行、挺膺担当、奋发有为,为把学院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高等职院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校65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审议了《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查了《学院财务预决算报告》《学院工会2023年财务报告》。

本次“双代会”八个代表团分别举行会议,分组讨论审议会议文件,学院领导分别参加所在团组的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意见建议。



大会通过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