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双师素质教师 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3  

学校各部门、教职工:

根据《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与管理办法》和职称评审工作的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度双师素质教师的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双师素质教师认定范围为校内中、高职专任教师和行政兼课人员(含双肩挑)。其中,行政兼课人员(含双肩挑)归属部门为自己所授课程所在的二级部门。

此前已获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并仍在有效期内的教师本次不再参加认定。

二、认定条件

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必须同时满足基本条件和实践经历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师风师德,治学严谨,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或中职教师资格证(注: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资格不在双师素质教师认定范围内)。

(二)实践经历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本专业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及职业资格(含持有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及具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者),在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或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使用效果好,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居先进水平。

2.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计算)在企业第一线本专业实际工作经历,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

3. 近五年横向课题到账金额累计15万以上(含);或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过应用技术研究项目,成果已被企业使用,效益良好。

4. 近五年发明专利1项及以上;或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2项及以上(前5)。

5.近五年参与市厅级以上行业标准的制定1项以上(排名前5);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行业标准的制定1项以上(排名前8)。

三、认定程序

1.教师个人填写电子版《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附件2)、《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审核汇总表》(附件3),并将所有佐证材料扫描成一份PDF文件,交所在二级教学部门审核。

2.二级教学部门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在《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中出具初审意见,双面打印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后报人力资源部,电子材料通过ICA传阅给人力资源部联系人。

3.人力资源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认定条件者提交学校人事工作委员会进行评审。

4.学校评审通过后,经公示无异议,报院长办公会认定。

5.人力资源部在ICA上公布认定结果。

四、相关要求

请各教学部门于2023年11月30日前提交材料,个人向教学部门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由教学部门决定。

各教学部门向人力资源部提交的材料为:

  1. 纸质盖章版:出具初审意见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的《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每人一份。

  2. 电子版:(1)出具初审意见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的《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PDF扫描版;(2)《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审核汇总表》的可编辑电子版(将所在学院所有申请人填报的信息汇总在同一个excel表格中,并填写所在部门意见);(3)申请人提交的佐证材料PDF版。以上所有电子材料放进一个文件夹,统一以申请人姓名命名。

申请人如对本通知有疑问,统一由二级教学部门收集问题后向人力资源部咨询。

联系人及电话:李丹霞,87025933

附件:

1.《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与管理办法》

2.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

3.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审核汇总表

4. 表格填写参考模板


                                                                               人力资源部

                                                                          2023年11月3日